中国石化全力保障抗旱用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0

  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事业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抗旱用油保供工作;河南、河北、山东、安徽等石油公司成立抗旱油品保供领导小组,确保抗旱用油供应,并组织小分队送油到田间地头。

  面对当前我国十多个省(区、市)仍在扩大的严重旱情,为做好抗旱用油保供工作,中国石化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庄严承诺:抗旱浇麦设备开到哪里,油品就供应到哪里。

  据了解,去年入冬以来,我国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降水偏少,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甘肃、陕西等北方冬麦主产区遭受严重干旱。据农业部统计数据,截至2月5日,北方冬麦主产区小麦受旱面积已达1.45亿亩。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就河南抗击旱情作出重要批示。

  为认真贯彻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国有企业责任,中国石化加强资源统筹,周密组织调运,全力确保受灾省份资源供应。日前,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事业部紧急下发《关于全力做好农业抗旱用油保供工作的通知》,要求遭受旱灾地区的销售企业高度重视抗旱用油保障服务工作,细化保供方案,及时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配合,全力保障抗旱救灾用油。河南、河北、山东、安徽等石油公司均成立了抗旱油品保供领导小组,制定了抗旱用油保供方案和抗旱用油应急预案,公司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加强抗旱用油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河南石油还专门召开视频会议,对抗旱保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加强资源组织,保障抗旱用油稳定供应,是中国石化抗旱保供的重点。总部增加干旱严重地区省市公司资源配置计划,加大资源调运力度,积极协调铁路等运输部门和生产企业,提前安排旱情严重地区柴油资源发运,优先保障河南、河北、山东、安徽等旱情严重省份的资源供应。相关省市石油公司制定专项抗旱用油配送方案,优化二次物流,积极调配运力,加大对农村网点及沿线公路加油站的资源投放力度,提高农村网点柴油库存量,确保抗旱用油及时稳定供应。

  据介绍,在河南、河北、山东、安徽等旱情严重地区,一些油库24小时不间断发油、农村站点实现24小时营业,确保了农民抗旱用油可以随到随加,抗旱作业区域沿线加油站开辟了抗旱加油绿色通道,方便农用机械加油。

  在河南,河南石油组织了148辆小额配送车辆,安排送油小分队开展以送油到田间地头为主的上门服务,在有条件的加油站为抗旱车辆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开水、手套等物品。同时他们还在全省2241座县以下站点,按照每升优惠0.2元~0.3元的价格向抗旱车辆设备销售柴油,让利于民。在安徽,安徽石油为旱情严重地区每座加油站增加1~2个方便油桶,确保能够更好地开展送油服务。

  中国石化还加大了对抗旱油品供应站点油品数质量、经营纪律、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抗旱保供纪律,防止损害农民利益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