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攻克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世界性技术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0

  日前,中交集团以BT方式建设的世界第一大跨径钢桁拱桥——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攻克世界性技术难题,施工进展顺利。

  该工程为重庆市规划中央商务区重要交通枢纽的市标志性建筑工程。2008年7月,大桥施工中发现桥面板与桁拱间存在温差。该项技术难题在现有的国内外钢桥设计规范中均未涉及。自2008年7月下旬以来,中交集团先后组织召开10余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在施工、设计等多方共同努力下,最终将主桁与桥面系联结设计修改为部分板桁结合的方式,成功解决了这一世界性技术难题。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主桥部分板桁结合、横梁及桥面板施工任务并通过中间验收,预计大桥将于今年5月竣工通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