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固本培元科学发展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0

  2009年春节刚刚过去,中粮集团上下正处在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做好2009工作开局的重要时刻,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以“固本培元,科学发展——关于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为题,为中粮集团广大员工作了一场形势报告。

  宁高宁从分析全球金融危机起因及对中粮的启示入手,对中粮近几年的战略转型进行了系统反思,描绘了未来五到十年中粮发展的新蓝图。宁高宁指出,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金融风暴造成了世界性经济衰退,对中粮集团业务也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但经过全体中粮人的努力,2008年中粮集团仍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经营业绩。回顾2005年以来的战略转型,中粮集团主营业务竞争能力不断增强,并提前实现了2005年“新中粮计划”中提出的五年战略目标。但要清醒地看到中粮集团业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面对2009年特殊的经营环境和经营形势,要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重新审视自身业务,用科学的精神、科学的勇气、科学的方法来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要抓住2009年有利的调整时机,夯实基础,练好内功,“固”核心竞争力之“本”,“培”可持续发展之“元”,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