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彩虹女神”轮实现海峡两岸化学品运输船直航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0

  近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控股上市公司中化国际所属的“彩虹女神”轮装载3000吨乙二醇,从台湾麦寮顺利抵达福建吉安码头。“彩虹女神”轮是两岸“三通”后,大陆参与直航的第一艘化学品运输船。此次“彩虹女神”轮两岸直航,较以往绕航日本石垣岛换单节省了约36小时,极大提高了船舶的营运效率。

  中化国际是国内第一家获得交通部“台湾海峡两岸间水路运输许可证”的液体化工品运输企业。目前,中化国际旗下25艘专业化学品运输轮,已具备了进行台海直航化工品物流业务的资格。

  中化国际共拥有30多艘载重吨3000吨至17000吨的IMO II/III型散装液体化学品船,全部达到国际安全标准,可以承运各种高危液体化学品、酸类、成品油和其它特种化学品,是国内唯一可承运环氧丙烷、二异氰酸盐酯等高危液体化学品的船东。在高标准的船舶硬件配置之外,中化国际还建立了一套专业的液体化工品船安全质量管理体系,船队在安全、质量、效率上都处于较高水平,持续保持国内高端危险品运输市场份额第一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完成此次麦寮至吉安的直航后,中化国际船队还将根据客户需求,陆续抵达基隆(含台北)、高雄(含安平)、台中、花莲、布袋等11个台湾港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