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冶总院承担的安赛乐米塔尔公司还原铁项目点火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9-02-11

  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承担的安赛乐米塔尔(南非)公司Vanderbijlpark工厂直接还原铁回转窑扩建EPC项目第一条回转窑已于2009年2月2日成功点火,整个项目预计2009年4月交付使用。

  安赛乐米塔尔集团为全球第一的国际化钢铁企业,在60多个国家拥有32万名员工,并在世界各大市场及发展中国家都设有工厂,整个集团在欧洲、亚洲、非洲和美洲的27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业务范围覆盖所有主要的新兴钢铁市场与成熟钢铁市场。2007年安赛乐米塔尔集团主营业务收入1052亿美元,材产量1.16 亿吨,全球产钢量的10%。

  2006年初,安赛乐米塔尔(南非)公司计划投资90亿兰特以扩大其液态钢的生产能力,其中6亿兰特用以在Vanderbijlpark工厂建设两条新回转窑 , 使该工厂液态钢的年生产能力扩大250000吨,为了选择合格的承包方,安赛乐米塔尔(南非)公司面向全球公开招标。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作为中央大型科技企业以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为核心主业,掌握全球领先的直接还原铁回转窑技术。在与包括来自欧洲等发达国家的全球十几家专业公司的竞标中,矿冶总院以工艺技术、工程设计、工程建设、工程监理和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中标。2007年3月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和安赛乐米塔尔(南非)公司签署了总额为4200多万美元的工程总承包合同,建设范围包括回转窑、冷却器、后燃烧室、沉降室、电除尘器、产品分离和原材料处理系统。

  矿冶总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了项目的建设。项目建设初始,院领导群策群力,集中优势资源,成立了专门项目组,制定了有效可行的管理考核机制,为该项目的顺利执行保驾护航。项目组吸取了国内外先进的项目管理经验,优化设计,精心选择分包商,有效进行质量管理,积极组织运输,有条不紊地开展施工和调试,注重安全施工,重视进度控制,在认真做事的同时, 以求真务实,诚恳待人的态度和业主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该项目开始以来进展非常顺利,在设计、生产、施工、调试、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等方面均得到了安赛乐米塔尔(南非)公司的肯定和赞扬。

  安赛乐米塔尔(南非)公司Vanderbijlpark工厂直接还原铁回转窑扩建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北京矿冶研究总院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又一次表明了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在回转窑设计和建设领域具备世界一流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