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亚洲最大冲击式机组金窝水电站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1


  日前,由中国水电五局有限公司承担安装任务的亚洲单机容量最大的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四川田湾河流域金窝水电站第二台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并移交业主投入商业运行,至此,该电站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金窝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境内大渡河中游右岸的一级支流,是田湾河水利资源梯级开发中的第二级(第一级为仁宗海水库电站,第三级为大发水电站),为引水式水力发电站。该电站机组是目前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水斗数最多的冲击式水轮机,水轮机单机最大功率为16万千瓦,6喷嘴,21个水斗,最大水头619.8米,额定转速375转/分,额定流量27立方米/秒,总装机容量2×16万千瓦。金窝水电站主要由首部枢纽、引水系统、地面厂房系统等建筑物构成。电站于2004年8月开工,2008年底投产发电。

  承担金窝水电站机电安装的水电五局克服了雪灾、地震灾害造成的重重困难,发扬水电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金窝水电站第二台机组是继2008年12月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后一个月内实现的又一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标志着由水电五局承建的亚洲单机容量最大的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金窝水电站机电安装工程顺利完成,建设者们为亚洲最大的冲击式机组投产发电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