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全力做好抗旱油品保供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2

  中国石油把保障抗旱救灾油品供应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把握大局、稳定供应、保证质量、诚信服务”的方针,针对当地实际,制定有效措施,调动各方力量,配合地方政府全力做好抗旱救灾期间的油品供应工作。

  当前,华北、中原地区陆续进入春灌和春耕准备期,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地出现历史罕见的特大旱情。面对严重的旱情,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各单位按照国务院“电力和石油企业要服务到位,确保抗旱用电和用油”的要求,从资源保障、价格优惠、便民惠民等方面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抗旱救灾顺利进行。

  抗旱救灾,资源先行。中国石油销售企业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组织资源调配,确保抗旱救灾油品供应充足及时。东北、西北两个大区销售公司继续增加华北、中原地区的资源供应,保证足量的柴油及时发运到抗旱救灾一线。目前,干旱地区油品库存充足,运力组织充分,服务及时周到,能满足抗旱救灾油品供应需要。

  在中国石油统一部署安排下,各地销售公司采取多种形式支持抗旱救灾。一是落实责任,分片包干。各相关销售公司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组织协调,并主动联系当地县、乡政府或农机部门,配合做好抗旱救灾用油保障工作。

  二是充分挖掘现有运力,积极组织配送车辆,送油到田间地头。尤其是乡镇加油站,积极做好送油下乡及配套服务工作。三是利用加油小分队或流动加油车,到现场为抗旱救灾车辆加油。四是在重点区域加油站专门设立抗旱救灾“绿色通道”,保证为救灾车辆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

  在旱情严重的河南、安徽、山西等地,中国石油所属油品销售企业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采取多种措施,主动靠前服务。河南销售公司实行抗旱用油优惠制度,每升柴油优惠0.3元。甘肃销售公司送油下乡,服务到田间地头。安徽销售公司将“16小时加油站”改成全天候服务站。山西销售公司增开加油“绿色通道”。

  各地销售企业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在国家政策范围内尽量采取惠农措施。中国石油加强对抗旱救灾油品供应期间的全面监督检查,严禁借救灾之机发生乱涨价、加价等现象;进一步加强计量、质量管理,确保油品质量合格,计量准确,进一步树立中国石油的品牌形象。同时加强市场跟踪,进一步加强资源组织,确保春耕期间油品供应。

  中国石油要求各销售企业着眼长远,立足抗大旱、抗长旱,在切实做好当前以抗旱保苗为重点的保供工作基础上,保障农村长期用油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