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吉林热电厂牛年首月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2

  在牛年的第一个月,国电集团企业实现了生产经营开门红。

  国电吉林热电厂1月份发电量完成5.93亿千瓦时,比计划多发0.15亿千瓦时,超过同期0.01亿千瓦时;供热量完成274万吉焦,比计划多供12万吉焦,超同期8.55万吉焦,发电量、供热量实现了首月开门红。该厂以保热量为突破口,制定以多供热量带动电量的策略,充分利用“以热定电”的有利政策,使11台机组全部投入运行。紧密跟踪热用户需求,在周边部分用汽企业热需求下滑的情况下,一月份蒸汽供热量完成105.22万吉焦,比同期增加2万吉焦。该厂努力开拓采暖供热市场,供热面积已达1600万平方米,一月份采暖供热量完成168.78万吉焦,比同期增加6.55万吉焦。

  国电泉州发电有限公司1月份实现了新年“开门红”,1月份发电量完成3.3亿千瓦时,实现利润423万元,这是继2008年12月该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后取得的又一佳绩。2009年以来,泉州公司面对去年生产经营的“寒潮”,在负荷下降的情况下,通过不懈努力,争取多发电量,在节能降耗方面开展对标管理取得了突出的成绩:1月份供电标准煤耗比2008年平均降低2.3克每千瓦时,同比下降3.08克每千瓦时;综合厂用电率比2008年平均降低0.86%,同比下降1.23%,取得了2009年开门红。

  国电蚌埠发电有限公司在实现1号机组去年底顺利投产发电后,1月份完成发电量3.1753亿千瓦时,圆满完成了华东电网发电任务,供电标煤耗完成每千瓦时317.85克,顺利实现投产盈利目标。该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扭亏增盈电视电话会议和生产经营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双学”活动,让职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围绕企业“降耗增效”目标,积极投入到工程建设和设备调试运行工作中。扎实做好燃料采购、入厂验收工作,采购性价比高的煤炭,严格控制标煤单价。加大设备消缺管理,强化设备运行管理,优化运行方式,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国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2009年元月实现新年“开门红”,完成利润491万元,同比增加573.82万元。该公司加强机组防寒防冻,加大煤泥掺烧力度,开展“双增双降”(发电量、供热量同比增长,降低煤耗、减低燃料成本)活动,采购性价比高的煤炭,同时加大煤泥掺烧量,1月在3号机组单机运行的情况下仍掺烧煤泥1.3万吨,比上月掺烧量略有增加,掺烧低挥发低热值的劣质煤2.5万吨,比上月翻了一倍,供电标煤耗完成357.09克/千瓦时,同比降低9.91克/千瓦时,供热标煤耗完成40千克/百万千焦,同比降低1千克/百万千焦。

  国电九江发电厂超额完成1月份计划电量的10%,跨年度连续安全生产1556天,赢得新年首月发电开门红。春节期间,该厂三台机组安全平稳运行,运行员工始终坚守发电生产一线,检修各班组及时消缺设备缺陷。面对节日期间紧缺电量和预先下达的机组调运方式,该厂采取果断的营销策略,派驻营销人员前往中调加强电量营销,努力获取最优化的调度电量;积极克服节前煤炭供应、调运等困难,多方筹措电煤,保障机组“口粮”供应;组织技术力量对机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了春节期间三台机组的安全、经济、满发。

  国电辽宁节能环保有限公司1月份完成发电量10807万千瓦时、供热量158.03万吉焦;连续安全生产4285天,实现第43个百日安全周期,创历史最好水平。该公司将元月“开门红”作为2009“质量年”的主攻方向、开局之基、夺取全盘盈利的“制高点”。1月,面对工业用汽负荷大幅下降的情况,该公司调整战略,抢抓冬季民用供暖创效机遇期,做到24小时服务热线开通,大年三十晚间随叫随到,赢得政府和老百姓的称赞。

  国电豫源发电有限公司在1月积极开展“扭亏增盈、降耗增效”活动,生产实现“开门红”,完成发电量1.44亿千瓦时,减亏近1000万元。该公司运行部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针对机组运行中的煤种掺烧等问题开展技术攻关,先后研究出台了“经济负荷下单风机运行方式和低负荷除尘器调整方式”等二十多项节能降耗措施,使厂用电率降到了建厂以来的最低点,既保证了机组的安全运行,又提高了设备的利用率。设备管理部门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小改小革和技术改造活动,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利用率,保证设备运行周期。燃料管理人员扎实做好燃料采购、入厂验收工作,把好电厂生产的第一道关口,尽量把煤价压到最低点。

  国电吉林龙华长春热电一厂在牛年首月完成发电量9390万千瓦时,供热量64.63万吉焦,未发生人身和设备安全事件,发电、供热双双实现首月开门红。在两节期间,该厂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群策群防,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发电供热。该厂继续加大设备管理的力度,提高机组健康、经济、稳定运行水平。加强运行管理,提高机组运行的经济性。充分发挥热电联产机组优势,全力保障供热安全,集中力量对热网系统进行了全面维护。加强燃料管理,确保锅炉机组安全稳定燃烧。开展供热期“抓安全、增效益、促发展,圆满完成发电供热任务”系列竞赛活动,确保设备健康水平,促进供热、发电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