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着力打造重型机械板块高科技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2

  为提升机械装备研发能力、打造重型机械高新科技产业,国机集团携手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将旗下的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中国重型院)改制为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改制后新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国机集团持有80%股份,宝钢集团持有20%的股份。

  该公司的成立,是我国重点科研院所改制再次取得新突破,为我国钢铁工业装备技术的研发制造提供了快速提升的平台。在新的机制下,中国重型院将发挥自身在冶炼、 轧制、重型锻压、环保装备技术研发与制造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高研发手段和能力,推出更多的创新成果,推动我国机械、冶金行业的科技进步。

  中国重型院成立50多年来,创造了160项“中国第一”,270余项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已发展成为集设计、研制、生产、检测为一体的我国重型机械行业大型综合性技术研发单位。特别是1999年转制为科技型企业以来,中国重型院科技产业发展迅速,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高,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为国家机械、冶金行业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