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乌江公司做强做大水电能源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3

  2005年2月10日,胡锦涛总书记亲临乌江索风营水电站建设工地视察工作,在听取乌江公司工作汇报后,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乌江水电开发事业取得的成就,强调下一步要围绕贵州能源优势把这篇文章做大做好。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极大地鼓舞了乌江公司水电开发的干劲。2005年以来,乌江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加强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管理,注重环境保护,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移民安置工作,进一步加快了乌江流域以及公司控股的北盘江流域水电开发的步伐,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索风营电站、大花水电站、光照电站先后建成投产,并发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构皮滩电站、思林电站、沙沱电站、格里桥电站、董箐电站等一批在建工程持续快速推进,将在今年迎来投产发电的高峰。同时,按照贵州省建设循环经济项目的部署,公司开发建设的毕节煤、电、煤化工一体化循环经济项目的子项目毕节热电循环流化床机组也将在今年投产发电。届时,乌江公司将新增装机容量366.5万千瓦,全资及控股总装机容量达到956.5万千瓦。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经济增长减缓的形势下,乌江公司的水电机组和循环经济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对贵州省完成节能减排任务,保护生态环境,增加固定投资拉动经济,保持贵州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预计到2011和2012年左右,乌江公司将完成乌江流域和北盘江流域贵州境内梯级电站的开发任务,发电容量将达1200万千瓦左右,成为南方重要的水电能源基地,为贵州经济和社会发展更好地提供高效、清洁、可靠和优质的能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