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承建的国内最大烧结烟气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3

  2009年1月18日,中钢设备有限公司承建的武钢烧结厂环冷机烟气低温余热发电项目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顺利并网发电。

  武钢烧结烟气低温余热发电机组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烧结烟气低温余热发电机组。项目合同于2007年5月签订。按照合同规定,中钢设备负责为武钢烧结厂建设3台435m2烧结环冷机配套余热锅炉和一台33MW的抽汽补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中钢设备工程技术和项目管理人员严格按照“技术先进、运行可靠、节约投资”的原则,认真贯彻执行质量、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三大管理体系标准要求,努力克服施工场地狭窄、工程施工与烧结机正常生产冲突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稳步推进,确保了该项目成功建设和顺利并网发电。

  武钢烧结烟气低温余热发电项目的成功建设和顺利并网发电,不仅为武钢创造了良好的环保和经济效益,对武钢节能减排、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且也标志着中钢设备在承包建设烧结烟气低温余热发电项目上实现了新的突破,更加坚定了其围绕钢铁企业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拓展新的工程项目业务,推进业务创新的信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