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与南京市政府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6

  促进装备制造业振兴立见行动。2月12日,江苏省南京市与中国南车就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新区二期建设工程项目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造成的冲击,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大决策部署。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作为国家产业振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拉动内需保增长、结构调整促转型的重任。为了落实产业振兴部署和促进区域经济优化发展,中国南车作为项目投资方,南京市人民政府作为项目服务方,就中国南车在宁企业——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新区二期建设工程项目,达成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该项目将形成年产铝合金、不锈钢车体车辆800辆,年产各型焊接转向架1000辆份的生产及调试能力。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生产厂房及辅助设施,新增生产用工艺设备及辅助设备等。预计到2009年12月建设完成。

  据悉,中国南车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我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其所属的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是我国城市轨道车辆国产化定点企业,也是铁路客车和动车组研制的优势企业。为了优化产业布局,做强做大城轨地铁车辆制造等主营业务,中国南车一直把南京市作为项目投资建设的重点地区。

  在签约之前召开的恳谈会上,中国南车董事长赵小刚指出,此次投资建设的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新区二期工程项目,是南车加快发展步伐,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南车浦镇公司将成为中国重要的铁路客车、城轨车辆、动车组研发制造基地,同时南车将确保资金投入全部到位,全力保证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南京市政府有关人士表示,经过多年合作,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南车之间建立起了牢固的信任和投资发展战略伙伴关系。作为地方政府,南京市政府将为中国南车的投资项目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全力提供各类完善、高效的行政服务,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