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29.5亿元中标南广铁路五标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6

  2月13日,中国水电集团路桥公司以29.5亿元中标新建南宁至广州铁路(以下简称南广铁路)NGZQ—5标段施工总承包工程。此次中标是中国水电集团继142.7亿元中标京沪高铁三标段和44.53亿元中标贵广铁路两标段后,在铁路市场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中国水电集团积极应对国家扩大内需保经济增长政策措施、全方位开拓非水电基础设施承包市场,努力开创新的经济增长空间取得的又一成果,进一步巩固了中国水电集团作为中国铁路建设第一军团的地位,为中国水电集团纵深开拓铁路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南广铁路建设是国家重点项目工程,跨桂、粤两省区,其设计走向将沿珠江水道的西江—东江方向,从南宁出发利用柳南城际线接轨,途经黎塘、贵港、桂平、平南、梧州、云浮、肇庆、佛山等站点,最终到达广州,正线长度577.1km,在广西境内349.8km,广东境内227.3km。

  南广铁路建成后,南宁至广州可3小时内到达,贵港至广州可2个半小时内到达,形成桂、粤两省区之间最便捷的快速通道。它将与南昆线等铁路共同构成云南、广西与珠江三角洲地区便捷联系的交通纽带,对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增强区域整体经济实力和竞争力,提升珠三角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加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实现区域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路桥公司中标的南广铁路NGZQ-5标段位于广西省贵港市平南县、梧州市藤县境内,全长82.73km。其中有桥梁总长21407延米,特大桥梁8座9350.75延米,大桥42座计10275.5延米,中桥14座计1281.1延米,小桥44座计500.1延米,隧道19座5712延米,路基55611米,车站1座(平南车站)。本标段计划工期33个月,计划2009年3月1日开工,2011年11月30日前完成全部线下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