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油轮在中国海军护航下安全西行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6

  近日,中国长航所属11万吨级油轮白鹭洲轮获准参加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中国海军的保卫下安全通过亚丁湾水域。

  2008年以来,武装海盗事件频繁发生,严重影响了船舶海上航行秩序,也给船员的心理造成了严重的负担。为了保证中国籍船舶和中资船舶及船员在亚丁湾、索马里水域的航行安全,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远赴亚丁湾水域,自2009年1月6日起执行护航任务,为中国籍船舶和中资船舶及船员的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中国长航所属长航油运公司白鹭洲轮元月底确定航经亚丁湾计划后,一方面根据交通部“关于中国船舶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申请护航有关事项的公告”的相关要求,提前向中国船东协会递交护航申请表,同时与海军“武汉”号取得联系,将该轮的相关信息告知海军,申请给予护航;第二方面收集相关防海盗信息并及时传递到白鹭洲轮。

  2月2日,中国船东协会告知白鹭洲轮参加中国海军舰队的定期护航编队, 2月7日,白鹭洲轮正式参加舰队的定期护航编队西行。中国长航的油轮安全通过亚丁湾水域,目前正驶向目的港。

  为了表示对护航官兵的感谢和慰问,中国长航所属白鹭洲轮近日为护航舰队官兵带去了新鲜蔬菜。护航舰队向白鹭洲轮发来感谢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