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中标沙特麦加轻轨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6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沙特阿拉伯麦加轻轨项目的合同签约仪式,2月10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中国铁建总裁金普庆与沙特阿拉伯城乡事务部部长兼麦加地区发展委员会主席米特.伊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共同签署了这项总金额为66.5亿里亚尔,折合约17.7亿美元的项目合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出席了合同签约仪式。

  沙特麦加轻轨项目是自2008年6月中沙两国政府签署《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协定》之后的首个政府间合作项目。

  麦加轻轨项目起于加马拉站,经米纳、穆茨达里法赫,至终点阿拉法特站。正线全长18.06公里,环形折返线长1.6公里,其中高架段长13.36公里。正线为双线,全线共设9座车站,其中高架站7座,另设车辆段1座。

  麦加轻轨的建设工期约22个月,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并负责三年的运营管理。 项目在2010年10月开通运营后,高峰时的运输能力达每小时7万2千人,将极大缓解每年数百万穆斯林朝觐者在麦加朝觐期间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