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自主开发完成方圆坯连铸关键装备技术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6

  日前,攀钢自主开发完成方圆坯连铸关键装备技术,正对相关技术进行细化和设计,以加快推进新钢钒公司3号方圆坯连铸机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该公司炼铁、炼钢现有设施生产能力,年产方、圆连铸坯80至100万吨,使年产钢能力达到550至580万吨。

  攀钢3号方圆坯连铸机是完全立足于我国国内力量,自行设计、制造、安装和调试的方坯、圆坯兼用连铸机。在其关键装备技术研发中,课题组结合3号方圆坯连铸机品种结构特点,自主开发方圆坯连铸工艺及相关技术,形成了控制3号方圆坯质量的成套工艺技术,为提高铸坯质量、扩大连铸品种及铸机顺利达产达效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有关专家支出,攀钢这一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对打通和理顺攀钢3号方圆坯连铸生产工艺,开发形成方坯、圆坯连铸质量控制的成套工艺技术,提高弹簧钢、轴承钢、齿轮钢、合金结构钢、优碳钢等典型钢种的铸坯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预计每年可创经济效益5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