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鲁班奖创建势头强劲创多项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7

  在进入世界500强的过程中,中冶集团鲁班奖创建出现了纪录迭现、持续不断的强劲势头。中冶集团2005年以来连续获奖共13个。而2008年一年获奖达到5个。就拿作为中冶集团创鲁班奖杰出代表获奖占中冶集团获奖总量达70%的宝冶建设创建活动分析。有以下特点:

  一是中冶集团已有创建国家建筑工程最高奖鲁班奖“代表企业”。如2008年中冶集团获得的5个奖,中冶宝冶建设就有4个,2005年以来,中冶集团总共13个鲁班奖,宝冶建设上榜就有11个。

  二是传统主业获奖成绩突出。中冶宝冶建设仅在宝钢就荣获6个鲁班奖纪录(宝钢2050热轧厂轧制车间工程、宝钢三号高炉系统工程、宝钢1580热轧工程、宝钢1550冷轧带钢工程、宝钢宽厚板轧机工程、宝钢1880热轧带钢工程)。

  三是非冶金市场工程获奖比例大幅增加。仅中冶宝冶建设创造了非冶金项目获得7个鲁班奖纪录(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公司125kt/a电解铝工程、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南通体育会展中心体育场、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FAB12a生产厂房、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国家体育场工程)。

  四是创造了鲁班奖连续获奖纪录。2005以来全集团每年获奖2至3个,而宝冶建设获奖一年比一年向上攀升。2005年1个,2006年2个,2007年2个,2008年4个。显示了其创精品工程的实力。

  五是获奖也体现了集团产业发展高端化。宝冶建设获奖的有许多高端建筑精品。如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南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工程等。创鲁班奖五大态势的形成,是中冶集团全行业创造精品工程的突出展示,极大地提升了中冶集团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