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发布200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9-02-17

  中国移动日前发布200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总裁王建宙承诺,今年中国移动将全力以赴推进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3G(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TD—SCDMA网络建设与经营,支持通信产业的自主创新,推动TD技术的成熟与演进。同时,扩大发展农村信息化应用与服务;提升网络质量,优化应急保障流程,提高重大灾害应急能力;强化不良信息治理力度;继续实施“绿色行动计划”,完成年度减排目标。中国移动将努力实现社会责任与经济效益高度统一,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

  据悉,此次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第三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08年,中国移动有力地支持了自主创新的TD—SCDMA技术发展,带动移动通信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充分发挥了国有骨干企业的作用。截至2008年9月,中国移动用户数量已突破4.53亿,大大提高了我国移动通信的普及率。此外,中国移动累计投入资金195亿元,为超过6万个偏远村庄新开通移动电话。截至2008年12月,中国移动农村信息网“农信通”农村用户超过1248万户,日均短信发送量为1300万条,成为广大农民获取涉农信息的主要平台。

  目前中国移动已在全国建立了1000个高效环保的太阳能基站,“绿色行动计划”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中国移动节能减排案例已入选联合国全球契约“关注气候变化行动”年度优秀案例,并获“2008年中国绿色IT行动先锋”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