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全面开展物流适航审定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7

物流公司递交《民用航空油料供应企业适航申请书》

  2月16日,中国航油集团物流有限公司适航审定申请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航油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是中国航油集团公司系统内继中国航油有限公司基本完成适航审定工作之后,全面开展适航审定工作的第二家成员企业。此次申请仪式标志着中国航油供应链条上的适航管理工作全面推进。预计到今年年底,物流公司将完成全部下属企业的适航审定工作,届时,中国航油供应链质量管理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高,航油安全保障能力将显著增强。

  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司长张红鹰在仪式上指出,航油保障企业要按照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提出的“持续安全”理念,把航油作为飞机发动机的重要零部件来管理,要高度重视航油质量问题,推进航油供应链条上相关企业的适航管理工作,将防范关口前移,要从采购、运输、储存、加注的各个环节加强质量控制,通过逐步建立相对完善、满足航空器安全运行的适航审定标准,确保“初始安全”。同时,张红鹰强调,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将加强与中国航油集团公司等航油保障企业的交流学习,逐步建立健全适航审定标准体系,树立航油供应保障的标杆企业,以此明确准入条件,规范航油供应市场的管理,建立良好的运营秩序。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孙立、副总经理龚丰分别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了适航审定工作在航油安全保障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物流公司要以适航审定为契机,全面加强航油质量管理,不断提高航油运输管理水平,确保过程安全、系统安全、本质安全和持续安全,为适航审定标准体系的完善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