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白莲河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组充水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8

  2月14日,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白莲河项目部承担安装的白莲河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组机组充水启动成功,为该电站首台机组整组启动奠定了基础。

  湖北白莲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黄冈市罗田县白莲乡境内,是国家十五重点水电建设项目,也是华中电网拥有的第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电站将安装四台30万千瓦可逆式抽水蓄能机组,总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发峰荷电量9.67亿千瓦时。

  此次4号机充水分为三个阶段进行:2月9日晚,尾水管充水;12日下午,上游引水管充水;14日下午2时6分机组充水完成。

  另悉,2月15日凌晨,白莲河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系统倒送电安全完成,为4号机组整组启动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