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视“金融危机”为“发展机遇”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9

  面对困难及挑战,彩虹集团确立了2009年的改革发展总体思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做强彩虹,创新产业,沉着应对挑战,有效运作机遇,挺直脊梁,坚定信心,加快调整步伐,加大营销强度,加强降本刚性,追求优化效果,做强做大主业,提高新兴业务增长速度,增强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而不懈努力。在如何抓住机遇问题上,彩虹集团总经理邢道钦强调,第一是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要坚定2011年完成企业转型的信心,坚定做强做大主业的决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贵在勇气,贵在挖掘,贵在坚持。二是要行胜于言,要以势夺人抢先机。第三是要调整思维,发现机遇。工作中要注意找差距,要发挥优势,顺境时要注意风险和问题,逆境时要注意机会和动力。第四要敢于开拓,创造机遇。邢道钦最后勉励大家要相信不管任务有多重,办法总比困难多,不管环境怎么变,机遇总比挑战多,只要团结坚持,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正如著名企业危机管理与公关专家奥古斯丁先生所说:“每一次危机的本身既包含导致失败的根源,也孕育着成功的种子,发现、培育以便收获这个潜在的成功机会就是危机公关的精髓。”当前的形势,对彩虹人提出了挑战,也提供了机遇。如果大家不面对现实,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而甘作“井底之蛙”,麻木不仁,坐失良机,企业将成为全球化经济汪洋上迷失方向的一条船,那就十分危险。与经济危机共舞,是大家都逃避不了的责任。全体彩虹人都应该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携手共进,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帮助彩虹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