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秦山二扩3号压力容器成功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0

  2月16日,春雨绵绵的秦山核电二期扩建现场一大早就异常繁忙。3号反应堆厂房20米平台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零点坐标”设备入座前最后的准备工作。8点,反应堆压力容器在有序地指挥中开始起吊,经过提升、翻转、竖立等步骤,10点53分,这个庞然大物准确地安插在反应堆堆心。

  3号反应堆压力容器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韩国斗山重工株式会社制造。自2005年10月设备制造工作全面启动至今,历时3年多。为了加强制造过程中的质量和进度控制,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在成立国内专家专项小组的同时,不间断地派人进行驻厂监造,最终克服了工艺难点并得到了国家核安全局的认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