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沙湾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0


  2月19日13时48分,由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承担安装任务的四川沙湾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顺利吊装就位,至此,该电站一号机组主要大型部件的安装全部完成,进入总装和调试阶段,首台机组发电指日可待。

  沙湾水电站属大渡河干渡下游梯级开发中的第一级,电站装设4台12万千瓦轴流转桨式机组。水轮发动机转子是由转子中心体、圆盘式分瓣转子支臂、转子磁轭、转子磁极及其它附件组成,是机组核心部件中最大、最重、最后一个吊入基坑的大件。一号机转子外径为12586毫米,高为2099毫米,装配后转子总重量为510吨。转子吊装采用厂房两台额定为300吨的桥机经并车装置联接,实行单车操作,双车运行。吊运过程平稳,结果精准。

  目前,沙湾水电站工程建设一切顺利,一期厂房及五孔冲砂闸、尾水渠、二期工程上下游围堰正在按计划进行;机电安装工程已进入电气一次、二次安装调试阶段,1号机组主机安装在转子吊装后将立即展开;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计划3月20日完成所有项目的试验并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