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新型过滤材料获专利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0

  新兴铸管集团际华3521公司自主研发的“作为迎尘面的氟纤维高温过滤材料”,不仅拒水、清灰、抗氧化、抗腐蚀等各种性能突出,而且成本低廉,使用寿命长,于近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目前,燃煤锅炉与垃圾焚烧炉烟气治理用的过滤材料主要是PPS滤料、PTFE滤料和玻纤覆膜滤料。这些材料分别存在着耐高温、耐氧化和拒水性能差,价格高昂以及耐折、耐磨、耐高风速性能不理想等遗憾。

  际华3521公司针对以上现有技术缺点,开发出“作为迎尘面的氟纤维高温过滤材料”,该材料在制造过程中,沿用无纺制毡的针刺设备,制成的高温过滤材料由于覆盖层的纤维表面附着有氟纤维或经过聚四氟乙烯为主的处理剂处理,因此表现出与PTFE纤维滤料相近的拒水、清灰、以及抗氧化、抗腐蚀等各种性能,而成本则比PTFE纤维滤料明显降低。其覆盖层经热轧处理后形成的表面轧光层,不仅使滤料厚度、平整度得到调整,而且提高了表面的密度和光洁度,进一步提高了拒水、清灰性能,有利于保证滤料的过滤性能,延长滤料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