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总公司规范企业生产 确保食盐产品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0

  为贯彻国务院的指示精神,落实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9部门组织的开展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做好中盐食盐、多品种盐食品添加剂清理整顿工作,确保中盐产品安全,2月18日,中国盐业总公司食盐生产企业生产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盐重点食盐生产企业和部分科研、检测单位的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中盐总公司高度重视食盐质量安全工作,要通过治理整顿,规范食盐生产行为,严格绿色食盐、高端多品种食盐中添加剂按国家标准使用,确保中盐产品安全。会议对食盐安全和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一、各中盐企业要抓好食盐添加剂管理工作,严格禁止非正规渠道、非标准规定物质的加入;要加强生产管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标准生产多品种盐,禁止超出国家规定范围生产不安全、有安全隐患的食盐产品。

  二、盐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要以食盐质量安全为重点,充分发挥标准的技术规范和支撑作用,配合新产品开发,加快推进新标准的制定工作。

  三、各企业要在会后一周内将本企业各类多品种盐产品标准、各种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报中盐制盐化工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