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重庆地铁项目“三个到位”规范农民工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3

  中铁四局重庆地铁经理坚持把农民工管理作为项目管理的重要工作,通过抓好“三个到位”的落实,推动了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

  一是管理到位。把农民工管理纳入项目管理之中,制定了《关于使用外部劳务队伍的实施细则》、《外部劳务队伍管理办法》等5项管理制度,结合班组承包、工序分包等,制定了相应的管理细则和配套措施。建立了农民工动态档案,严格执行上岗挂牌翻牌登记制度。

  二是培训到位。在农民工上岗作业前组织教育和培训,一方面增强他们参加工程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遵纪守法意识,另一方面加强他们对工程质量、安全、环境、职业健康和工艺标准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做到持证上岗,统一管理。

  三是维权到位。把农民工的切身利益摆在首位,实施了每年免费组织农民工体检,为农民工缴纳意外伤害保险,直接为农民工发放工资,纳入“三工”建设统一管理等措施,受到了广大农民工的好评,促进了项目优质高效地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