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08年完成222.9万吨钢轨质量监督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3

  2009年2月11日,铁道部下发《关于对铁道部驻钢厂钢轨质量监督站予以表扬的通报》(运基线电路〔2009〕326号),对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钢轨质量监督工作在全路进行了通报表彰。《通报》中说,2008年铁道部驻鞍钢、包钢、攀钢、武钢钢轨质量监督站在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的领导下,面对高于往年两倍的巨大钢轨质量监督工作量,克服困难,认真落实质量监督职责,高质量圆满完成了全年222.9万吨的钢轨质量监督工作,创新了客运专线百米定尺钢轨检验方法,为此,特予以通报表彰。望中铁物资钢轨质量监督站认真总结经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再创佳绩,为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钢轨质量是铁路工程质量的基石,直接关系着铁路安全,受到铁道部的高度重视。自2001年起,铁道部决定由中铁物资在主要钢轨生产厂鞍钢、包钢、攀钢和武钢设立钢轨质量监督站,承担起我国全部厂造重型钢轨的质量监督任务,对钢轨生产厂的生产、检验过程及产品实物质量进行监督检查。

  中铁物资高度重视钢轨质量监督工作,总公司领导亲自主抓,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质量监督站。针对客运专线百米定尺钢轨高清洁度、高尺寸标准、高平直度、高表面质量的“四高”要求,国际上尚无成熟经验。中铁物资聘请有关专家,进行课题攻关,在钢厂实施24小时跟班检查,强化过程监控,加大抽检比例,对成品抽检率达到30%以上,成功创新了客运专线百米定尺钢轨检验方法,有效保证了客专钢轨质量,多次受到铁道部领导的表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