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3

  回首2008年,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彩管行业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挑战与压力并存,彩虹人面对困难,没有退缩,最终以顽强的斗争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彩虹集团200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78%,上缴税金同比增长23.29%,资本保值增值率100.03%,总成本降低率为5.53%;全年销售彩管名列全球第三,国内第一;这些成绩都让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振奋,也给予了大家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2009年是近年来经济发展最艰难的一年,也是彩虹调整优化,做强做大的一年。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不等不靠,去创去做;必须团结起来共同迎接挑战,开拓思想,提升自我,不断创新,发挥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彩虹做强做大尽心尽力。彩虹集团在2009年的七个工作重点已经对之采取了有效的部署,现代社会是适者生存,要想做强做大,就必须不遗余力的改良结构,适应客户需求,降低成本,节约每一个原材料,确保产能利用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操作水平,勇于探索,不断前进,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对于生产班组,应该从实际出发,首先要确保员工队伍思想的稳定性,同时要重视提高员工的生产技能和业务水平,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企业的转型。

  彩虹集团在创新产业方面正在有序推进,液晶玻璃基板项目在2008年取得了项目建设以来最为关键的突破,生产线顺利打通,中国第一块第五代液晶玻璃基板顺利下线。彩虹集团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34英寸FED样机研制、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DBD平面光源、LED背光源等前瞻性技术研究也取得了可喜成果,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核心技术保障。所以,大家要借机提升自己,扬长避短,取长补短,走出困境,困难都是暂时的,风险与机遇也是并存的,我们只要能好好发掘机遇、抓住机遇,变压力为动力,雨后的彩虹会更加绚丽多彩,彩虹也将乘风破浪,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