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供电局有效处置重大电缆起火停电事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3

  2月10日10:40分,由于高压电缆外护套被盗引发短路起火,造成两回220千伏电缆、两回110千伏电缆烧损,220千伏官渡变电站、110千伏金源、星耀变电站全站失压,昆明市区新昆洛路、广福路沿线片区停电。云南电网昆明供电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全力抢修受损设施,另一方面紧急安排移动发电车临时供电,同时采购25000包蜡烛免费向居民住户派发,尽最大可能减少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事故发生后,昆明供电局立即启动电网事故、火灾事故和优质服务三个专项应急预案全力应对。对受损的110千伏官羊、果星线实现转供电,减少停电影响。同时连夜抢修受损设施,11日7:00,110千伏果官临时线已经完全接通;14:32,110千伏果官临时线带电成功;14:41,110千伏金源变电站带电;15:03,星耀变电站带电;16:00,各10千伏分路陆续送出,受影响的居民社区陆续恢复了供电。

  另一方面,昆明供电局全力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在云南电网公司的支援下,安排多台发电车赶在10日下午17时前全部到各大型社区就位,为社区的公共照明设施提供应急电源;将附近10千伏官锁线等未停电线路调供星耀体育城,与发电车“双保险”确保了10日晚举行的CBA直播比赛正常进行。为了消除停电住户的疑问,昆明供电局及时向昆明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报告抢修情况,通过新闻媒体滚动播出消息和张贴1000多份停电告知信息。同时,还立即采购了25000包蜡烛,通过各小区物管免费向居民住户派发。

  昆明供电局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将于2月底前完全检查、修复隧道内五条烧损的电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