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打造全程物流干散货运输新船队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4

  2月16日,中国长航首艘9.25万吨散货海轮在长航重工金陵船厂举行进坞仪式,这是中国长航创造性地适应“江洋直达”物流运输新模式,积极打造的最大吨位干散货运输船舶,该船进坞组装建成后,中国长航向实现江洋全程物流运输战略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近年来,中国长航按照“立足长江、发展沿海、走向远洋”的战略方针,统一部署,加大投资,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产业升级,以实现全程物流。所属上市公司长航凤凰,着力打造干散货江洋直达物流链,在长航重工金陵船厂投资订造了4艘9.25万吨散货船,为武汉钢铁集团和海螺集团等大货主量身定做,创造性地适应“江洋直达”物流运输新模式,满足货主全程物流运输需要的新主力船型,随着该船成功进坞,这批船舶今年可以实现首艘下水交用。

  该船型满足国际船级社IACS共同规范、CSR等多项新法规,充分利用巴拿马运河船闸扩宽和长江口整治后航道条件,可承载外贸水泥、熟料、煤焦出口和进口矿石,实现由巴西至南通的全线满载通航,创造性的适应“江洋直达”的运输新模式,节省航行时间,降低燃耗、途耗和转运成本,船舶适航载货性能高,具有结构优化、技术先进、节能环保、性价比高、通用性强、经济效益佳等特点,形成对流运输后,将对我国内外贸水上运输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中国长航干散货远洋运输发展空间也将得到极大拓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