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宁夏分公司确保区域三个“相对最好”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4

  为认真贯彻华电集团公司2009年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区域管控职能,近日,宁夏分公司以确保区域三个“相对最好”为目标,统领经营发展全局。

  设备利用小时区域相对最好。加强市场营销,落实责任,千方百计提高设备利用小时,落实专人24小时跟踪调度负荷,确保区域节能调度和空冷机组电量补偿等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全年设备利用小时数高于宁夏电网平均利用小时数500小时以上。1月份在区域电力市场负荷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所属灵武公司设备利用小时完成456小时,较宁夏电网统调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利用小时高出112小时,确保了设备利用小时区域相对最好。

  发电燃料成本区域相对最低。分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燃料体制改革精神,加强区域燃料管控能力,积极向自治区政府反映发电企业参与高耗能行业优惠后面临的严峻形势,力争煤炭价格降低到2008年初水平;落实“量、质、价、时”的控制要求,加强煤炭信息的收集,广开进煤渠道,打破区域煤炭集团垄断态势,确保燃料成本区域相对最低。

  项目发展区域相对最快。在2008年灵武二期2×1000MW工程、宁东风电二期45MW工程核准并开工建设的基础上,分公司启动了灵武三期2×1000MW工程、宁东风电三期30MW工程前期工作,积极寻求与国有大型矿业集团合作,大力拓展煤炭资源项目,围绕集团公司“1118”的战略目标,落实电源发展、煤炭资源开发战略规划,加强战略协同,确保实现“十二五”末区域参控股企业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煤炭年产量1000万吨~1500万吨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