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创造性开展技术有形化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4

  中国石油科技工作近年来在突出为主营业务服务,注重在科技软实力提升的同时,创造性地开展技术有形化工作,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2007年,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就着手选择具有技术优势、海外需求急的稠油、低渗透、气举三项技术,作为有形化试点。2008年,继续推动技术有形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目前初步完成的9项技术有形化,技术提炼有针对性,有特色,先进适用,有一定的感染力和冲击力,为塑造技术品牌形象打下较好基础。部分有形化技术已经参与到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和海外项目招投标中,获得成功应用。

  据介绍,技术及其创新的终极目标要在生产实践中得到应用并体现、发挥最大的价值,通过技术有形化工作,可以有效地将技术成果进行集成配套,在海内外业务发展需求与技术研发和成果应用之间建立一个高效、顺畅、有形的沟通平台和桥梁,及时满足中国石油海内外业务发展的需要。技术有形化工作不仅可以使隐性技术显性化利于传承,也可以在更大范围内、更高层次上将技术成果推广应用和品牌化运作,扩大现有技术成果的应用范围、应用效果,产生更高的附加价值,进一步提升中国石油的竞争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