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的崔家营航电枢纽工程一期围堰破堰进水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4

  2月20日下午1时38分,葛洲坝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湖北汉江崔家营航电枢纽工程一期围堰正式破堰进水,标志着该工程一期土建与金结安装项目全部完工。

  崔家营航电枢纽工程位于汉江干流襄樊市下游17公里处,为汉江九级开发中的第五级,世界银行贷款项目,湖北省“十一五”交通建设重点工程。该工程具有航运、发电、灌溉、供水、环保、水产养殖等综合效益,总投资20.6亿元。该工程于2006年10月1日正式开工,计划于 2010年7月31日全部完工,合同总工期46个月。葛洲坝集团二公司承担了该工程的全部土建项目和金属结构安装项目施工。

  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地质条件显著变化、物价飞涨等不利因素影响,科学组织施工,强化质量安全管理,确保了施工进度,工程质量也获得国家交通部、水利部、湖北省交通厅的充分肯定。2月18日,崔家营一期工程右岸连接坝段、船闸、泄水闸及厂房已完项目的土建与金结安装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专家们一致认为,一期工程完建项目达到设计要求,满足了破堰进水条件。

  另悉,崔家营航电枢纽工程一期围堰破堰进水后,葛洲坝人将全力以赴完成二期工程截流,为二期工程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