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应对金融危机强调精神状态先到位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4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在2009年工作一开局,就召集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关于加强管理,树立良好精神状态”的会议,会上中国节能总经理王小康再次强调了只有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真正从思想和行动上重视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

  王小康指出,一是精神状态到位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进一步加深所带来的挑战,必须提倡“想干、会干、苦干、实干”的精神,做到想干事,有激情,有热情;会干事,提高水平和能力;带领身边员工,苦干加实干,积极推进工作。二是在困难的形势下要抓住几件大事锲而不舍地做出成效,每个子公司能做一、二件大事,公司面貌就会有很大改观。三是要继续抓好“三个突出”,突出主业、突出管理、突出创新。特别是突出管理,其重点是强调严格管理,从细节做起,在提高公司员工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上下功夫。他强调,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没有见底,要高度重视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成为思想中真正认识到的问题,围绕这些问题来开展工作。只要有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地推进,就一定能够在度过难关的同时,经营上水平,效益上台阶。

  结合一月份的经济运行情况,会上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做好一季度工作,按时按日按月按季抓落实,保证公司全年工作平稳均衡发展,避免大起大落;全力抓好市场、销售、库存和回款;继续严格控制好企业的成本费用,练好内功;抓好基本建设管理,抓住时机,主动出击,落实项目,利用国家的并购贷款等有利政策,抓紧企业并购重组力度,壮大企业规模,提高赢利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