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红沿河核电项目三、四号机组具备开工条件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4
  2月23日,辽宁红沿河核电项目三、四号机组建造许可证颁证仪式在大连核电大厦举行。国家环境保护部核安全司司长刘华向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锡才颁发了三、四号机组建造许可证。这意味着红沿河核电项目三、四号机组具备了开工条件,预计三号机组将于近期浇注第一罐混凝土。

  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泉表示,将严格遵守国家核安全法规的要求,同时在一、二号机组成功建造的经验基础之上,不断反馈、不断改进,建设好三、四号机组。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郑东山表示,红沿河核电站是国家首次核准四台机组的项目,也是核电“二代加”的标杆项目,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促进核电事业的发展。

  据悉,辽宁红沿河核电项目一期工程规划建设四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投资约500亿元人民币,采用CPR1000核电技术路线。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到300亿千瓦时,可以充分满足大连市的年用电量,并将有效改善辽宁省的能源供给状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