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加快建设综合性能源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5

  2月23日~24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09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王旭东、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等领导的重要批示。

  李克强在批示中指出,2008年国电公司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面对困难挖潜增效,实现了生产运行安全稳定,成绩来之不易。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克难攻坚,强化管理,再创佳绩。

  张德江在批示中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希望国电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强管理,提高效益,努力建设一流综合型能源集团,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在工作报告中表示,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复杂变化,使国电集团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也面临着一些改革发展机遇。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的指导方针,紧紧围绕“转型企业、挖掘潜力、提高质量、创造一流”的中心任务,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综合性能源集团。

  朱永芃对200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巩固安全生产基础,努力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二是调整优化电源结构,加快提高发电产业核心竞争力;三是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大力提高相关产业利润贡献率;四是深入挖潜增效,着力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五是加强电源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全面提高电厂建设质量和投资收益;六是加强资本运作和融资工作,努力控制资产负债率;七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八是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九是高度重视维护稳定,着力建设和谐企业。

  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乔保平提出,要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加快推进一流综合性能源集团建设;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服务大局,创新机制,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强企战略的实施;融入中心,强化保障,深入抓好党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发扬民主,加强建设,充分发挥职代会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为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建立和完善中央企业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指导意见》,推动国电集团民主政治建设,国电集团在五大发电集团中率先建立了职代会制度,并召开了此次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电集团职代会实施办法、职工惩处规定等文件,宣读了向全系统职工的倡议书。会议表彰了2008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并与有关单位签订了2009年目标责任书、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控制责任书和工程建设总体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