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装备集团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6

  近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召开了2009年度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安委会主任徐斌要求把安全生产作为即将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强化安全宣传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要通过狠抓安全责任制落实,加大安全改造投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年”安全生产创佳绩。

  会议首先传达了2009年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防科工局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安委会办公室作了工作报告。

  徐斌强调了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一要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提出的“安全生产年”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员工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之一,强化宣传培训教育工作。二要进一步逐级明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负总责,主管安全的厂级领导负主要责任,其他各级领导“谁主管、谁负责”,事故发生在谁主管的范围内,谁就要负责。三要加大安全改造投入的力度。企业要加大投入,在每年的更新改造资金中要列入安全改造资金,对企业的安全投入问题,要加强检查和审计;计划部门要向国家申请,争取国家的改造资金,以更大程度地提高本质安全程度;集团公司也将加大安全投入,通过设立安全专项资金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四要继续抓好隐患排查工作。要在去年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对企业的生产全过程实施摸底排查,查出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

  会议回顾了兵器装备集团2008年安全生产主要工作情况,分析了现存的安全生产问题,提出了2009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等;会议强调要“以零事故为目标,多管齐下狠抓安全生产,消除安全隐患和死角,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生产由标本兼治向构建长效机制转变”;2009年要积极开展本质安全企业活动,构建长效机制,全面建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坚持科技兴安,开展“工艺设备安全评估”专项行动。

  会议认为,兵器装备集团2008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死亡事故同比下降33%,轻伤事故下降了61%,21家企业实现了零事故;组织开展了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所有企事业单位的一般事故隐患整改率达到了99.8%,重大事故隐患整改率达到了92%;出色组织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得到了国防科工局高度评价,并被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评为“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单位”;奥运会期间,兵器装备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安全生产没有发生任何险情或事故。

  与会代表针对兵器装备集团安全生产现状及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积极可行的意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