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完成110千伏羊柳双回线路改造工程 确保藏历年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6

  2月19日,110千伏羊湖电厂—柳梧变电站线路重点技改内容已基本完成,具备投运条件。

  2月17日,藏历年前夕,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党组书记刘克俭前往110千伏羊柳双回线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要求确保这项改造工程按期投运,为藏历年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供应。

  近年来110千伏羊柳双回线路跳闸率较高,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决定对该线路进行改造,以确保藏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110千伏羊柳双回线路改造工程于2月10日开工建设,总工期10天,主要包括绝缘配置、绝缘包敷、全线耐张铁塔引流更换为硬质引流等9项内容。

  该工程改造过程中,西藏公司要求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的情况下,结合实际,协调解决好设计、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一定要按节点进行工程建设,保证藏历年前线路投入运行。为了让施工人员无后顾之忧,该公司采取安全措施,保证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施工安全,并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施工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该公司还提出要及时总结线路改造中好的做法、措施,为今后的线路工程改造积累好的经验。

  110千伏羊柳双回线路改造工程是西藏公司为确保藏历年期间安全可靠供电的一项重要措施。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充分认识到建设该工程的重要意义,全体施工人员克服风沙大、线路跨越大山大江多、作业时间短等困难,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结合线路实际对设计方案提出了合理的建议,确保了工程质量及工程进度。

  延伸阅读

  藏历年

  2009年2月25日是藏历年。藏历年是藏族人民一年中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与汉族的农历新年大致相同。与农历春节推算不同,藏历年是根据藏历推算出来的。藏历年从藏历元月一日开始,到十五日结束。

  110千伏羊柳双回线路

  110千伏羊柳双回线路于1991年建成投运,全长73.82千米,为同塔双回路架设,共181基塔,其中直线塔128基,耐张塔53基,担负着拉萨地区一半以上的供电任务,是藏中电网重要的输电线路。

  每年2月至5月,西藏地区线路故障跳闸情况比较严重,其主要原因是绝缘配合偏低引起,有部分运行多年的老线路在设备状况上已暴露出不少问题。近几年,110千伏羊柳双回线路也存在设计标准偏低的问题,加上在运行管理上的一些不足,使一些问题危及运行安全。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为了确保藏历年的供电安全,对该线路进行了技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