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科研院与气象科研院共同提高人工影响天气技术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7


  2月26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签订了人工影响天气装备技术联合研发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拟共同推进我国人工影响天气装备技术的进步,进而更大地发挥其在农业防灾减灾和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作用。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清、副总经理杨卓、总会计师罗乾宜出席协议签订仪式。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曾毅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人禾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表示,目前我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规模已居世界首位,但人工影响天气科技水平和作业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日益增长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于推动我国人工影响天气装备技术自主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国人工影响天气探测与作业科技水平以及促进我国兵器科学技术研究意义重大。同时,通过双方的联合研发,还将培养和造就我国人工影响天气技术装备的后备研发人才,提高人工影响天气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卓强调,兵器工业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参与人工影响天气技术的研发工作。希望双方通过扩大合作,整合资源,不断提高我国人工影响天气技术水准,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我国人工影响天气技术历经50年的发展,在减轻干旱、冰雹对国民经济特别是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缓解水资源短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