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70亿注资方案获通过 财务状况将有效改善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7

  2月26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0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类别股东会议。会议由东航董事长刘绍勇主持,东航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股东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及其全资下属公司定向增发A股和H股的方案。其中增发A股赞同票比例超过98%.增发H股比例超过99%.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议事规则等议案。东航股份公司本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约70亿元人民币。

  本次注资方案体现了国家对东航发展的支持,是帮助东航改善财务状况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根据定向增发方案,东航将以每股3.87元人民币的价格非公开发行A股143,737.5万股,同时以每股1元人民币的价格非公开发行同等数量的H股。在本次定向增发完成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的控股比例将由发行前的59.67%上升至74.64%。 

  注资70亿元方案的顺利通过,将使东航股份公司的营运资金压力获得一定程度的缓解,资产负债率将有所降低,财务状况有所改善。 此次股东大会之后,东航将尽快完成注资项目的所有法律程序和相关后续工作,合理有效使用募集资金,并通过不断的改革创新,切实提升经营效率和管控能力;通过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重塑东航品牌形象,用实际行动致力打造“员工热爱、顾客首选、股东满意、社会信任”的新东航,力争以良好的业绩和高品质的服务回报股东和社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