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与大庆市合作将建南航大庆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7


  2009年2月26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与大庆市政府在大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黑龙江省省长助理赵杰、大庆市委书记韩学健出席了签约仪式,大庆市长夏立华与南航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王茂林代表双方签约。此举标志着南航大庆基地建设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据了解,2009年,也即南航在大庆萨尔图机场运行的第一年,将有3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投入使用,通航大庆——北京,大庆——大连——上海(或大庆——青岛——上海),大庆——杭州——广州(或大庆——南京——广州),大庆——西安——成都4条航线,形成辐射长三角、珠三角、西南、西北8个通航点的航线布局。届时,大庆萨尔图机场将成为黑龙江省第二大民用机场。今后,南航将围绕大庆的经济发展需要,加快运力投放速度,预计到2013年投放运力将达到6架。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作为南航设立的区域性分公司,按照省政府关于建设交通大省、旅游强省的总体要求,提出了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制定了“构建三个网络,运营两个基地,打造一个枢纽”的战略。“三个网络”即:立足黑龙江,构建一个联结省内各机场的支线网络、构建一个辐射国内主要地区的干线网络、构建一个辐射日、韩、朝、俄等国家的国际网络;“两个基地”即:提升哈尔滨基地优势,建设大庆第二基地;“一个枢纽”即:将哈尔滨打造成辐射东北亚的南航次级区域枢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