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曹妃甸煤码头迎来首列重载煤炭列车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7


  2009年2月25日,随着迁曹铁路曹西段竣工通车,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曹妃甸煤码头迎来了首列满载煤炭的万吨列车,标志着曹妃甸煤码头工程进入了重载试车阶段。当天,首列重载煤炭列车翻卸作业顺利完成。国投交通公司总经理潘勇带领有关人员提前抵达现场,在重载试车前对码头设备和装卸工艺等进行了安全检查。
 

  作为国家北煤南运系统的重要工程之一,国投曹妃甸煤码头工程于2006年7月获国家核准,该工程设计能力5000万吨,是目前我国最大单体码头项目,其四翻式翻车机房是目前国内外规模最大、能力最强的煤炭卸车设备。该工程2008年4月基本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2008年9月完成了单机调试和空载联动任务。今年2月25日迁曹铁路曹西段竣工通车后,工程进入重载试车阶段。

  首列重载煤炭列车翻卸作业标志着曹妃甸煤码头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国投曹妃甸公司将抓紧对翻堆线、取装线等进行全面、系统的重载调试,确保工程早日投产、早日见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部2009年度工作会精神,为国投“二次创业”第二个五年规划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