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网“多快好省”确保完成世博会与特高压任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7

  “确保世博会、特高压工程不折不扣完成,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确保电网建设业绩考核位列国家电网公司前三名。”2月20日,上海市电力公司提出,今年要多、快、好、省地完成电网建设任务,为世博会召开、为上海经济发展立新功。

  2008年,上海公司完成基建投资170亿元,实现了特高压和跨区电网工程属地化,±800千伏特高压奉贤直流线路、葛上直流综合改造沪西换流站工程开工建设。今年是上海筹办世博会的冲刺年,考虑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然存在,电网建设形势十分严峻。

  据了解,预计今年上海电网建设投资规模将达到近300亿元的新高。为配合高铁、公路、机场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上海电网需要停电搬迁改造的220千伏及以上线路约占相关线路总数的50%,工程危险源增加、安全风险巨大等挑战前所未有。

  上海公司提出,今年电网建设工作将紧紧围绕世博会和特高压工程建设,推动政府主导的电网发展机制的新突破;合理优化电网规划和电网投资,全面强化“过紧日子”各项措施,重点夯实基础,确保基建安全稳定局面,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加强规划前期和建设协调,加快开拓创新;加强基建标准化建设,认真开展电网建设“三节约”活动等,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