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冶总院与澳大利亚澳华黄金公司进行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9-03-02


  2009年2月20日,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与澳大利亚澳华黄金有限公司在京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副院长张建良与澳华黄金公司首席运营官Cobb Johnstone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以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为核心主业,是学科齐全、专业配套的大型综合性研究与设计机构和科技企业集团,是国家和有色金属行业的技术开发基地,具有工程设计甲级资质,2008年被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确定为“创新型企业”。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主要从事与核心主业有关的新技术、新装备和新材料的研究、开发和制造以及工程设计、工程承包、项目管理和技术咨询等业务,在选矿工程、选矿设备、采矿工程、有色金属冶金技术、工业炸药、磁性材料、工艺矿物学、表面工程材料与技术、金属与矿产品理化测试等方面代表国家水平。

  澳华黄金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澳大利亚悉尼及中国香港上市的国际矿业公司,也是首家进入中国黄金矿业领域的国外黄金矿业公司。多年来该公司致力于中国境内的黄金矿山勘探和开发,目前已在中国陕西、贵州、山东、内蒙、吉林、黑龙江等地开展业务,拥有多座黄金矿山及冶炼厂,是迄今为止在中国金属矿业领域投资最多的国际矿业公司。多年来,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与澳华黄金公司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曾为澳华黄金公司投资的煎茶岭金矿、锦峰金矿项目提供过多项技术咨询和工艺研究服务。矿冶总院研制的KYF-100和KYF-50型大型浮选机在锦峰金矿获得成功应用。目前矿冶总院正在承担该公司巴彦哈尔金矿和东安金矿两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程设计、环境评价、工艺实验、采购和施工服务等工作。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但对于双方进一步加强与深化合作,建立长期良好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互惠互利,实现共赢有着重要意义,而且对于我国矿冶技术进一步走向国际、增大影响有着重要意义。

  签字仪式上,澳华黄金公司首席运营官Cobb Johnstone介绍了澳华黄金公司在中国业务的最新进展情况。他表示,随着白山金矿的投产和东安金矿项目的启动,公司业务范围不断扩大,目前已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因此非常需要在中国寻求一家长期合作伙伴作为其技术支持单位。通过近年来的合作,澳华黄金公司认为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作为中国矿冶领域最大的科研设计单位之一,不仅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还具有非常开放的客户服务理念,是澳华黄金公司理想的合作伙伴。

  矿冶总院副院长张建良回顾了矿冶总院与澳华黄金公司友好合作的历史,介绍了矿冶总院近年来在科研、工程、特别是国际化经营方面的相关业绩,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矿冶总院在科研、设计和装备一体化及多专业配套方面的综合优势,在承担的各个项目中为澳华黄金公司提供优质的服务。通过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今后将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领域继续互相支持,携手共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