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公司成立运城盐化集团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2

  2月26日,中国盐业总公司重组运城盐化局后的中盐运城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在运城举行揭牌仪式。

  运城盐化局创立于1948年,是山西省著名的地方国有企业。旗下南风化工集团为国内A股上市公司。2008年运城盐化局总资产达到45亿元,销售收入30多亿元,利税4亿多元,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无机盐和洗涤剂生产基地;拥有面积为132平方公里的中国最大硫酸钠型内陆盐湖——中国死海,拥有“奇强”“运”牌两大中国驰名商标,产品出口27个国家和地区。2008年12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正式批准将山西运城盐化局100%的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给中盐总公司,重组后山西运城盐化局成为中盐总公司的下属企业,仍保留独立的法人地位,更名为中盐运城盐化集团有限公司。
 
  中盐运城盐化集团公司的组建,是中盐总公司和运城市加快国有企业改制、促进国有资产优化重组的一项重大举措。中盐总公司重组运城盐化局,对促进双方优势互补、整合产业、提高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从而最终实现共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不仅可以进一步扩大中盐总公司的资产规模,启动中盐新一轮发展战略,同时在中盐强有力的雄厚的资金、技术、品牌影响的支持下,已有六十余年历史的运城盐化局将会快速步入发展期,再上新台阶。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寒冬的情况下,中盐运城盐化集团公司新项目的上马不但能放大当地丰富的资源优势、刺激相关产品的市场需求、繁荣当地经济、拉动当地整体经济上台阶,而且还将带动上游产业、基建、运输、服务等多个相关产业的发展,建成后可解决上千人的永久性就业,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