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陕京管道确保“两会”期间首都用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3

  在今年全国人大和政协“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采取有力措施,力保“两会”期间陕京管道向首都安全平稳供气,为“两会”的顺利召开提供清洁能源保障。

  去年,陕京管道先后完成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安全平稳供气任务,受到中国石油集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褒奖。今年,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要求所属各单位按照奥运期间的工作要求,安全平稳完成今年“两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等重大供气任务。

  一是根据北京地区气候变化特点,做好两手准备。今年,北京地区春季气温波动较大,北京市的用气量也有起伏。根据“两会”期间正值北京地区采暖末期和今春气候变化的特点,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做好两手准备。首先,在北京地区持续低温的情况下,大港储气库继续保持每天较高的采气量。其次,在北京地区气温迅速回升,甚至出现高气温,用气量大幅度回落的情况下,可考虑大港储气库停止采气,转为注气。目前,这两手准备都作了技术上的支持,并有充分的资源保证。

  二是排查陕京管道的隐患,确保输气安全。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由安全环保处牵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组成检查组,从2月18日开始对陕京管道全线体系内审、春季防火和公司近期安排的各项安全生产任务进行检查。

  三是继续按照奥运期间工作要求,确保向首都安全平稳供气。2月16日,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召开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的动员会,促使各输气管理处、基层站队继续按照奥运期间的工作要求,严格做好站场和管线的安全保卫工作,认真落实进出站管理制度,严格控制人员进出,保证在“两会”期间陕京管道输气更加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