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通集团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3

  为落实安全生产目标,保证企业安全稳定发展,特别是保障“两会”期间的生产安全,诚通集团安委会近期针对生产或储运化学危险品、易燃易爆品、物流中心、人员密集场所等重大危险源或重点企业,采取自查和抽查等方式实施安全生产大检查。

  2月24和26日,诚通集团安委会副主任、总裁助理顾来云、李友生和诚通集团安全办有关人员分别对集团现货市场中规模最大的中储股份天津南仓分公司和从事化学危险品储存运输的中储股份沈北分公司进行了重点抽查。检查组分别听取了两家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企业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重大危险源安全监管措施、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投入等情况的汇报,并现场检查了企业视频监控系统、消防设施及重大危险源的监控措施等。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各部门、人员的做法和已采取的安全生产措施;对地方公安系统在南仓分公司设立专门警务室并配备警力,沈北分公司加大对化学危险品库安全设施设备投入、坚决治理安全生产隐患等做法给予首肯。检查组强调,当前要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和职工稳定,并要求企业在今年国家大事件较多、当前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经营难度加大的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强化基础性工作,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