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开挖完成锦屏二级水电站首个大型主体洞室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5

  近日,由葛洲坝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锦屏二级水电站地下厂房主变洞第Ⅳ层开挖比计划工期提前9天完工。至此,锦屏二级水电站地下电站八条母线洞与主厂房全线贯通,成为该电站首个开挖完成的大型主体洞室。

  锦屏二级水电站地下厂房主变洞全长374.60米,宽19.80米,高度按不同区域分为21.50米、34.50米两种,断面为圆拱直墙型,分四层从上到下开挖。受不良地质条件影响,施工难度大。承担施工的葛洲坝集团二公司锦屏二级项目部以“打造世界级精品工程”为目标,积极创新思维,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不断优化技术方案,较好地解决了长期困扰水电工程特大地下洞室群开挖大跨度顶拱、高边墙围岩稳定性问题,加快了施工进度,提高了工程质量优良率。2008年3月、11月,国家电力质量总站专家组进行了两次质量巡查,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统计,锦屏二级水电站地下电站主变洞累计完成石方洞挖27万立方米,锚杆支护15865根,喷混凝土4075.4立方米,锚索63索,钢筋挂网134.15吨,钢拱筋42.2吨。开工一年多来,未发生任何质量、安全事故。

  据介绍,该节点工期目标的提前实现,为该电站主变室底板混凝土施工创造了条件,并为下半年主厂房混凝土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