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工院“普伐他汀纳新工艺”获上海技术发明一等奖

文章来源: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3-05

  2月27日,在上海市2008年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医工院下属上海天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创新项目——普伐他汀纳新工艺荣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普伐他汀钠新工艺是公司历经多年研究,突破菌种、发酵、纯化、制剂等技术壁垒研制而成,不仅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将物美价廉的国产制剂推向市场,并成功出口,创造了上亿元的利税。虽然从去年开始订单有所下降,但由于他们的制药工艺科技附加值较高,至今仍有一定的利润空间。

  天伟生物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对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今年获得该奖项也是对该公司多年研发成果的肯定。在今年企业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的大环境下,天伟生物仍通过加大创新投入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来应对寒冬,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据悉,天伟生物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额比重都在8%-10%左右,目前公司还有多个科研项目正在研发中,预计在未来几年有望创造新的经济价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