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枯水期利用三峡大坝“补水”拖带海轮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5

  近日,中国长航所属长航凤凰公司长江02020轮拖带海轮“开普敦”号由宜昌安全抵达武汉,首开长江中游枯水位利用三峡大坝“补水”拖带海轮先例。

  近年来,中国长航凭借“国家队”技术优势,多次完成长江上“高、精、尖”的特种大件拖带任务,为支持长江流域经济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拖带的“开普敦”号海轮是宜昌某厂承建的外销化学品船,总长106.84米,型宽17.60米,总高31.07米,型深10.30米,空船吃水3.20米,重5493吨,是目前长江枯水位中游航段拖带尺寸最大的海轮。因船舶吃水超航道设标水深,原运输单位无法完成拖带任务,承建方面临违约罚款而求助于中国长航。

  中国长航所属长航凤凰公司,经实地考察,结合航道、水位特点,经与海事部门、三峡通航局等单位协商,创造性提出增加三峡大坝下泄流量“补水”中游航道的拖带方案,认为中游枯水期设标航道经“补水”水位上升,可满足拖带该轮安全标准,据此制定了详细的航行操作和应急预案。根据拖带方案,该公司成立了拖带小组,拖带船舶明确了责任工班和责任人,“细”到一车一舵一标一点;“小”到操作人员的站位、缆桩位置的设定等任何细节,严格落实航行、停泊等安全措施,细化责任分工。拖带中,长江02020拖轮和其他部门齐心协力,发挥了整体优势,克服了海轮阻碍航行视线、操作难度大以及风雾寒潮的影响,按时完成了拖带任务,解了客户燃眉之急,再次展示了长航“国家队”的品牌和技术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